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汽新能源郑刚:ARCFOX引领中国品牌电动车向上突破

胡挹工
2016年11月22日08:1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高端不是品牌自己定义的,也不是说投入多少科技或者卖多贵决定的,而是让所有人去评判的。现在主流消费群体的年轻化提供了一个最好的契机完成品牌向上,我们要抓住这个机会。”11月18日,在广州车展上,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向接受了人民网汽车频道专访时,如是说。

本次专访中,郑刚详细介绍了北汽集团新的子品牌ARCFOX下的量产概念车ARCFOX-1与其背后的研发故事,以及为何要成立一个全新品牌。同时谈到了未来ARCFOX的发展目标和北汽新能源的研发前景。

以全新平台告别“改造燃油车”

过去的一段时间行业和媒体都在讨论,中国汽车行业还需要新的品牌吗?而就在这个风口浪尖,中国的汽车行业似乎又开始了一阵“新品牌风”,吉利、长城等自主品牌纷纷推出了自己的高端化品牌,而北汽新能源又为什么要打造ARCFOX?对此,郑刚表示,打造新品牌不只是厂商主观的作为,同时也是市场客观的选择。对于厂商来说,不同的产品要有不同的品牌来作对应和支撑。但当外部环境有了变化,目标群体也有变化的同时,就需要有新的品牌与新的用户来沟通。

自主品牌在多年的发展中,已经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但目前很多自主品牌的产品都将目标集中在了低端市场,而真正步入高端市场的则寥寥无几。这其中有多方面的原因,技术、产品、营销等等,也有用户市场的原因。“随着30多年自主品牌的技术积累,大多数自主品牌产品本身的技术进步非常快,而且造车水平、品质能力、营销力等,与合资品牌和跨国企业的差距越来越小。自主品牌积极向上突围是产业发展的必然选择,这正是北汽ARCFOX诞生的初衷。”郑刚介绍到。

ARCFOX将告别从传统燃油车改造、改装动力,而是专门为90后年轻人的生活价值观、出行方式和消费理念开发的全新平台、全新技术,能够与这些新一代们进行沟通、互动,表达他们的思想,展示他们的独特个性和文化,是ARCFOX诞生的外部环境。

双品牌的完全差异化

对于全新品牌ARCFOX与BJEV的品牌差异化,郑刚表示,北汽新能源是公司品牌,在这个公司品牌之下,未来是双品牌的战略。“两类产品品牌,一是北汽新能源品牌下的产品系列,包括EV、EU、EX、EC、EH系列等。另一个是ARCFOX品牌。二者的差异点,将从人群来区分,ARCFOX更加年轻,更加强调个性;在技术上,ARCFOX是全新平台正向开发的技术平台,有区别与BJEV的由传统车改造而来。二者既有人群的差异,也有产品技术平台的差异,所以产品也会有相当大的不同。

据郑刚透露,ARCFOX品牌将打造一个针对年轻人的全矩阵品牌,将中低端产品用全新技术实现断带,以区分两个品牌,同时以一个全新的品牌来面对新的目标人群。ARCFOX品牌主要的竞争对手就是合资品牌和跨国公司的纯电动车品牌。“我们的目标瞄准的是宝马的i系列,特斯拉的Model3系列,以及大众、奔驰等未来将要进入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合资或高端品牌。ARCFOX未来的产品布局将进行全系列化、平台化布局。在A级以下和A级以上都会有全新产品,包括SUV、MPV等。北汽新能源的目标是要进入全球的第一阵营,产品系列将以较广范的布局来满足需求。”郑刚说道。

在专访的最后,谈及未来的产品布局,北汽集团将一方面丰富现有北汽新能源的系列车型,另一方面基于全新电动后驱平台的ARCFOX研发生产更多类型的车型。郑刚强调“我们将会每年推出1-2款新品,包括超跑、轿车、SUV、MPV等产品,全面覆盖新能源出行,续航里程将从400公里到1000公里,对未来出行提供全方位的电动解决方案。”

(责编:李卓、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