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吉利汽车华北十八店联动开业 构建百万辆营销体系

2016年11月21日14:1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闫枫)11月20日,吉利汽车华北销售事业部迎来18家店联动开业,新开业经销商共投入1.6亿元。这一举措既标志着吉利汽车构建华北市场的发展新格局,更有利于构建百万辆营销体系,成为吉利汽车稳健推进“20200战略”提供了保障。

北京会场新店开业剪彩

18家店分别是:北京2家,河北7家,山西7家,内蒙古2家。其中,新加盟商家9家、异址新建3家、现店扩建及升级6家。在庆典仪式上,18家经销商代表还分别与吉利汽车签订了《销售服务运营标准3.0提升承诺书》。今后,吉利汽车在店面建设、销售服务等方面推行标准化、规范化。

签订营销服务3.0承诺书

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华北市场销量同比增长超21%。在北京这座“牌照比车贵”的限购城市,吉利今年前10月销量已突破8000辆,同比增长超155%。同时,新帝豪、新远景、金刚等车型也在河北、山西等地区牢牢占据着细分市场占有率的第一名。博越在华北上市以来,目前订单已突破10000台。

北京地区经销商授权

在汽车销量提升的同时,吉利汽车的渠道建设也在快速推进。截至目前,吉利在全国的经销商总数达到了710家,华北共有86家,其中一级网点覆盖率达到87%。今年前10个月,共有135家经销商加盟了吉利,其中有40家具备合资品牌经营经验。目前,吉利汽车持平和盈利的经销商数量已占到了95%。据了解,今年还将有一批S级经销商开始运营,届时吉利汽车一级经销商网络将达到800家。

隆晟通达总经理乔平致辞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表示:“吉利经销商良好的经营局面不仅得益于吉利产品的适销对路,更得益于吉利与经销商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结下的长期、稳固、健康的伙伴关系。我们始终坚持‘合理布局,优胜劣汰,总量平衡,注重生态‘的方针,在提升现有经销商服务质量的同时,努力完善空白区域的渠道布局,及时补充新的渠道力量进入。”

领导合影

产品规划上,吉利汽车集团到2020年将推出超过30款全新产品,产品将涵盖轿车、SUV、MPV、跨界车等各品类,覆盖从A0到B级的各细分市场。同时,吉利汽车还将全力推进电动化和智能化进程,贯彻执行“蓝色吉利行动”战略,到2020年,吉利将有近40款产品采用油电混动、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解决方案。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在接受采访表示,2017年吉利将在A0级、A00级小型SUV市场将投放两款产品,并继续持续的深化所有产品的落地。

此外,吉利汽车集团将继续优化渠道建设,增强渠道质量、服务。同时,加强渠道建设,提升渠道覆盖率和体系承载能力,规划在2020年完成1750家的网络支撑,实现渠道的下沉和全覆盖达成单店销量1000辆的目标。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