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王侠: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大趋势中机遇大于挑战

2016年11月18日08:5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11月18日电(王晴)9月17日,2016(第二届)广州国际电动汽车产业峰会在广州举办。峰会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表示,在汽车的电动化和智能化大趋势中,机遇和挑战并存,但机遇总体大于挑战。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

对于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大趋势中的机遇,王侠表示主要存在三方面,即能满足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内在需求、国家战略和政策扶持的长期利好、新兴力量的加入有助于重构和优化产业格局。

王侠表示,智能化、电动化和网联化为全球汽车产业提供了新引擎,为汽车技术进步提供了新路径,为汽车产业供给侧改革提供了新抓手,并有可能从技术层面有效化解交通事故、环境污染和拥堵、能源危机等问题。

谈及发展电动车所面临的挑战,王侠表示也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即补贴政策退坡和增速降低会带来竞争加剧、核心技术突破有难度、汽车新生态打造方面的挑战。

王侠表示,电动车存在自身的核心技术和产业难题,需要我们去攻克,尤其是电池、电机和电控等核心技术方面,如果不能取得突破,势必会重走市场换技术的老路。我们也要有效整合世界的优势资源,重视学习与引进国际先进的技术,迅速做大做强,真正奠定从技术到市场的全面优势,从依赖政策补贴回归到依赖技术突破、成本优势和模式创新上来。

此次峰会以“智能驾驭,电动未来”为主题,聚焦中国电动汽车市场格局与趋势、动力电池技术路线、电机电控国产化趋势以及充电设施及商业模式。

(责编:王子侯、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