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奥迪承认部分自动挡车排放作弊 “尾气门”持续发酵

2016年11月17日08:2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奥迪承认部分自动挡车排放作弊 “尾气门”持续发酵

  据美国媒体11月14日消息,奥迪承认其自动变速箱内的软件可在汽车排放测试时改变排放数据,存在数据不实情况。

  据德国《星期日图片报》上周报道,奥迪汽油车也有安装排放测试作弊装置的可能。今年夏天,美国加州空气资源局在一辆奥迪汽油车的变速箱内发现作弊装置。大众公司在一份文件中提到,汽车在接受检测时,软件可告知变速箱加快换挡,降低排放。大众汽车向路透社表示:“自适应换挡程序会产生错误的检测结果,而结果不可重复。奥迪已经向德国联邦机动车辆运输管理局(KBA)做出技术上的解释,并在可行范围内提供了相关技术信息。”

  大众表示:“在正常使用情况下,自适应换挡系统可帮助驾驶员根据驾驶情况自动调整变速调档位置。”通过降低换挡频率,自适应换挡控制系统将提高燃效和汽车性能。

  大众集团目前仍致力于8.5万辆安装有作弊软件的奥迪、保时捷及大众汽车的解决方案。大众已经提交3.0升柴油发动机车型的修复方案,但仍未最终敲定。

  (实习编译:朱庆清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