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上汽荣威i6将于明年上市 燃油/混动齐发

2016年11月16日10:0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胡挹工)上汽荣威i6及其新能源版本ei6将于本月18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同步首发亮相。据悉,新车将于明年正式上市。新车采用荣威品牌全新家族设计语言,将代表荣威品牌未来的新车设计思路。

另外,荣威i6也发布了官方图片,新车很大程度的继承了Vision-R概念车的设计理念,采用了宽扁的风格,整车的设计由流畅的型面和锋利的线条构成,整车呈现出非常运动的特质。同时这款概念车的尾部可以看出有鸭尾式设计并采用燕尾式的内切样式,所有的线条在尾灯融合,识别度很高。

作为与阿里巴巴联手打造的全球首款量产的互联网家轿,荣威i6的命名充分诠释其互联网汽车的属性。“i”代表“internet互联网”和“innovation创新”,以及汽车进入了“intelligence智能”时代。据悉,荣威i6及荣威ei6均基于上汽全新MIP架构开发,拥有1835mm的车身宽度,后排横向空间值得期待。此外,新车风阻系数仅0.25cd。

动力部分,荣威i6将搭载上汽“蓝芯”系列的1.0T三缸(SGE 16T)及1.5T四缸(SGE 20T)两款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2kW(125PS)及124kW(169PS),峰值扭矩发布为170Nm及250Nm。而ei6则搭载1.0T发动机与电动机(绿芯EDU)的动力组合,其综合油耗将会进一步降低。

点评:随着荣威RX5的问世,我们看到了荣威汽车最新家族化的发展方向,像年轻、时尚、科技三大方向靠拢。荣威i6/ei6也进一步反映出家族化的特征。

(责编:胡挹工、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