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汽车保有量猛增 豪华品牌集体东莞开店

2016年11月16日08:1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汽车保有量猛增 豪华品牌集体东莞开店

  最近的汽车市场一直都比较热闹,除了不断有新车上市之外,还有众多的4S店开门营业。对于此现状,汽车专业人士认为这应是与去年上牌量猛增有着很大的关系,尤其是豪华车品牌受广深两地限牌的影响,所以东莞成了每个品牌的宝地。

  现象:多个豪华品牌开业

  月初,东莞第二家保时捷4S店在南城开业,在这之前,奥迪、凯迪拉克、DS等豪华车品牌也分别在东莞各个镇区里落脚。

  据了解,作为广东省第12家保时捷授权经销商,东莞南城保时捷中心印证了保时捷对这一市场的重视。据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方智勇表示,2015年,保时捷中国以超过58000辆的新车交付量,一跃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

  另外,奥迪4S店也在常平开门营业,DS在寮步、南城也有布局。DS品牌的经销商负责人表示,现在DS在东莞的保有量上升很快,这是一个全新的品牌,刚开始肯定需要付出努力,所以现在除了寮步的4S店之外,也准备在南城找门店,也是意图通过门面让消费者更了解这个法国的高端品牌。

  奥迪目前在东莞已经有五家经销商了,分别布局在寮步、南城、东城、常平、虎门五个不同的镇区。据东莞奥迪的经销商表示,今年前10个月,奥迪在东莞的豪华车品牌中所占份额还是排名第一位,约为8000多辆。

  观点:豪华品牌看准东莞

  对于东莞目前的汽车市场,汽车专业人士陈炼分析认为,今年东莞市场新开店的品牌相比过往还是少了一些,而且都局限在高端和个别畅销品牌。“实际上东莞结业的品牌店也有,相比其他城市,并不是爆发式结业,更不是集团式债务结业,所以,4S店关门对于东莞来说影响不大。”

  陈炼同时指出,现在东莞应该暂时是广东省第一上牌量城市。但是在数据第一的基础上,还要看结构问题。比如有多少车是在本地使用?现在东莞的汽车市场也有许多隐患,这个是值得注意的地方。

  不过,在一定程度上,东莞依旧拥有很大的汽车保有增量的基础,这一点从现在东莞城市的停车、交通拥堵方面能够看出来。这两年,东莞的保有量增量的确很大,相比4年前,东莞还没有这么多车。

  对于汽车品牌不断落户东莞,汽车专业人士唐刚毅认为,这应该是被东莞去年和今年的上牌量“绑架”了。而豪华车品牌则是因为深圳、广州限牌政策,厂家认为这些品牌在东莞还会有很大市场,所以现在每个品牌都在盯着东莞这块宝地。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