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除了专属号牌 看懂标识一眼辨别新能源汽车DNA!

曹淼
2016年11月15日14:2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近日,公安部表示,12月1日起,上海、南京、无锡、济南、深圳将同步试点统一的新能源汽车号牌选号系统。此举意味着在上述城市,通过车辆号牌,即可分辨其是否为新能源汽车。

事实上,除了专属号牌,与普通燃油车相比,新能源汽车在外观上还有很多特殊之处,如不一样的尾部英文标识等。看懂这些专属于新能源汽车的DNA,一眼识别路上的新能源汽车将不是难题。

辨别方式一:挂有专属号牌 我是新能源汽车

目前,公安部提供以下3套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候选式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安部表示:号牌式样以绿色为主色调,并增加了专用标识;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号牌在工本费、发牌机关代号(各省、区、市简称和代码)不变的情况下,号码增加了1位,如原“京A·×××××”升位至“京A·××××××”。

3套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候选式样如下:

辨别方式二:尾标标有“EV” 我是纯电动汽车

“EV”是英文“Electric Vehicle”的缩写,即纯电动汽车,其动力全部来自由蓄电池供电的电动机。

辨别方式三:尾标标有“HEV”或“Hybrid” 我是油电混合动力汽车

“HEV”,即英文“Hybrid Electric Vehicle”的缩写,是指同时装备热动力源和点动力源两种动力来源的汽车。尾标标有HEV或Hybrid标示的车是一款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即普通的混合动力汽车。

辨别方式四:尾标标有“PHEV” 我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PHEV”,全称为“plug 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是指新能源汽车中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责编:曹淼、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