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成都107人因肇事逃逸被追究刑事责任

2016年11月13日19: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107人因肇事逃逸被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了解到,成都市2016年1至10月已侦破387件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其中,依法对肇事逃逸构成犯罪的107人追究刑事责任,对肇事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280人处以罚款、记分、行政拘留等处罚。

  根据调查,2016年3月16日15时许,一老年男子骑自行车行驶至三环路娇子立交桥下时,被一辆疾驰而来的小型轿车撞倒。肇事者将受伤的老年男子送至锦江区大观医院检查后发现伤者为腰椎压缩性、爆裂性骨折,需立即进行手术治疗。考虑到事态的严重后果,肇事者为逃避责任便借报警之名逃离现场。

  接到报案后,成都市交警三分局启动逃逸案件侦破机制,赶往交通事故现场进行勘察,走访现场周边人员,调取大观医院周边和周边道路的天网监控。经过大量的信息比对和摸排走访工作后,办案民警锁定一辆牌照号为“粤A603**”的东风日产黑色小型轿车和驾驶人杨某具有重大嫌疑。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杨某对自己交通事故肇事后逃逸一事供认不讳。

  交警提示,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停车,保护现场;造成人身伤亡的,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抢救受伤人员,并迅速报告执勤的交通警察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同时拨打事故报警热线122。

  我国法律规定,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