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前10月中国汽车产销同比呈现较快增长

2016年11月13日08: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前10月中国汽车产销同比呈现较快增长

  今年1-10月中国汽车产销同比呈较快增长,增幅明显高于上年同期。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0日透露,1-10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201.6万辆和2201.7万辆,比上年同期均增长13.8%,高于上年同期13.8和12.3个百分点。

  1-10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售同比增长20.1%,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2.6%,比上年同期提高1.7个百分点。其中,中国品牌SUV(运动型多用途汽车)销售同比增长57.1%,占SUV销售总量的57%,比上年同期提高4.2个百分点;中国品牌MPV(多用途汽车)销售同比增长25%,占MPV销售总量的89.7%,比上年同期提高1.7个百分点。

  1-10月,中国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和销售继续呈爆发式增长,比上年同期均分别增长77.9%和82.2%。

  据介绍,2016年三季度,在1.6升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减半、SUV及MPV市场需求快速增长等政策和因素的作用下,中国汽车产销保持较快增长,经济效益也呈现同步稳定增长,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做出了贡献。

  据中国汽车工业重点集团经济指标快报显示,前三季度其经济运行趋稳,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累计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44%。(闫晓虹)

(责编:曹淼、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