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商务部: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以来中高端车降价明显

2016年11月11日08: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商务部: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以来中高端车降价明显

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以来,中高端进口汽车降价明显,大部分在15%以上,部分甚至超过了30%。

沈丹阳介绍,近期,商务部等7部门函复四川、新疆、大连、宁波等4省市,支持其开展汽车平行进口业务,这是在天津、上海、福建、广东等4个自贸试验区开展汽车平行进口先行试点基础上的新一次扩围。

沈丹阳表示,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是在汽车流通领域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数据显示,自4个自贸试验区先行试点以来,中高端进口汽车降价明显,大部分在15%以上,部分甚至超过了30%。平行进口汽车型号达到129个,更好地满足多样化、多层次消费需求。2016年1-9月,85家试点企业实际平行进口汽车3.9万辆,汽车市场供给进一步优化。

沈丹阳提到,今年2月,商务部等8部门出台了简化汽车自动进口许可证申领、深化平行进口汽车强制性产品认证改革、允许开展汽车整车保税仓储业务等7个方面的政策,汽车平行进口试点政策体系不断完善。根据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开展的中期评估显示,试点在建立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国际市场采购体系、贸易便利通关体系、售后服务保障体系、政府监管信息体系等方面已形成了“一平台四体系”等可复制推广经验。

沈丹阳强调,下一步,商务部将积极推进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工作开展,进一步加强对试点地区的指导,推动完善“一平台四体系”,研究解决试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努力将平行进口汽车打造成为国产汽车、品牌授权进口汽车之外的第三支重要力量。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