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世间罕有 英国十大濒危老爷车排行揭晓

2016年11月11日08:0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世间罕有 英国十大濒危老爷车排行揭晓

  曾经在英国道路上常见的老爷车们现在都面临着消亡的风险,英国媒体近日将国内的老爷车进行了排名,选出了目前的十大濒危老爷车。下面将逐一出现目前英国国内最稀有的一些老爷车。

  濒危老爷车排名第十名——福特Cortina.根据英国统计网How Many Left的数据,1932-1982年间英国一共生产了4,154,902辆各型号的Cortina,现存3,814辆。

  濒危老爷车排名第九名——福特Sierra. 1982年,福特塞拉取代了备受宠爱的Cortina. 到1993年,塞拉的数量达到了3,470,524辆。直到2005年英国仍有67,817辆塞拉,但是这一数字已锐减至3,900辆。

  濒危老爷车排名第八名——沃克斯豪尔Victor。虽然与Sierra相比,沃克斯豪尔Victor的消失速度很慢,与十年前的1,050辆相比,现存的数量降至了829辆。

  濒危老爷车排名第七名——Austin Metro。我们可以看到展示的时髦的Vanden Plas特别款。超过150多万辆Austin Metro在1980-1991年间生产销售,但目前仍在登记的只有478辆。直到1997年Rover 100-series系列车型仍在生产。

  濒危老爷车排名第六名——Morris Marina。2005年英国仍有550辆Morris Marina登记在案;这一数字已减少到294辆。而在1970-1981年间,Morris Marina的产量高达809,612辆。

  濒危老爷车排名第五名——Hillman Avenger。尽管Hillman Avenger在1970-1981年间的产量达到了638,631辆,现在只有229辆Hillman Avenger幸存。图中展示的是sporty Tiger车型。

  濒危老爷车排名第四名——沃克斯豪尔 Chevette。沃克斯豪尔Chevette以其独特的三门掀背车型,旅行车型和四门轿车车型让人眼前一亮。目前生产的416,058辆沃克斯豪尔Chevette只有232辆仍在行驶。

  濒危老爷车的铜牌得主是——Austin Allegro——生产于混乱的七十年代。1973年-1982年间一共生产了642,340辆,现在只有186辆Austin Allegro登记在案。

  亚军得主是Austin Maxi。很多人觉得它外型太糟了——基本就是按比例增大的MINI车型,配有实用的两厢后车厢车内空间很宽敞。由于当时英国的汽车业普遍存在产品质量问题,Austin Maxi只能默默无闻。从1969年至1981年的产量总计为472,098辆,至2005年仅有318辆存世,现在这个数字减少到了159辆。

  最稀有的英产老爷车非Morris Ital莫属,本质上是作为Marina车型的替代款出现的车型。生产数量也很小,从1980年到1984年只生产了175,276辆。直至2005年仅存185辆登记在案,但是目前只有47辆Morris Ital仍然在案——比爪哇犀牛更为少见。

  (实习编译:王琛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