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万力轮胎合肥工厂投产 年产200万条轮胎

2016年11月10日09:2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1月10日电(王紫)11月9日,万力轮胎合肥工厂在合肥市长丰县岗集江淮汽车配件工业园正式投产。新工厂预计2016年底达到一期100万条全钢子午胎的产能,2017年年中将达成年产全钢子午胎200万条的生产能力。

万力合肥工厂是万力集团旗下万力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与江淮汽车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轮胎制造工厂。工厂计划投资19.88亿元人民币,实际投资14.28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500亩,2015年6月26日建设工程动工,是国内首个“全领域智能化、全流程自动化、全方位绿色化”轮胎工厂。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车用轮胎市场,和汽车行业零部件国产化率很高相反,轮胎市场依然是外资品牌唱主角,国产轮胎品牌仍摆脱不了低价竞争的现状。

万力集团董事长付守杰表示:“世界第一的巨大市场,一定会催生世界级的品牌。万力轮胎要实现对国际轮胎巨头的赶超,必须建立世界级的研发体系和制造体系,有信心成为国际品牌中的一员。”

作为一个智能工厂,万力合肥工厂通过“最强大脑”MES系统,将所有的设备、机器人以及工艺流程 “全线打通”,实现了全领域智能化、全流程自动化、全方位绿色化,成为“快、好、省”的智慧型工厂。“快”,单个轮胎全工艺流程生产时间从48小时降低至30小时,人均产值达到332.58万元/年,是传统模式的三倍;“好”,产品一致性大幅提升,质量控制体系得到更好保障,产品合格率高达99.99%;“省”,实现工业废水零排放、废气低排放,每年节水40万吨、节电2600万度。

(责编:王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