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奇点汽车品牌正式发布 2017年底首款车型量产

2016年11月10日08:5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闫枫)11月9日晚,奇点汽车在北京发布了全新Logo和英文名“Singulato”,并对外宣布奇点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将落户安徽铜陵,总投资80亿元。据悉,奇点汽车现已完成6亿美元的融资,首款车型将于2017年底小批量量产。

活动现场,奇点汽车两辆概念电动车亮相。首款智能电动车的外形由前任标致雪铁龙中国首席设计师操刀设计,使用了前卫的鸥翼门设计。另一款奇点汽车也同步亮相,整体造型偏向SUV车型,采用对开门式设计。

当晚,奇点汽车正式公布了其在智能驾驶领域的战略布局。首先,奇点汽车将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人工智能专家李德毅院士一起开发、落地“驾驶脑”,共同研究开发智能汽车驾驶脑项目,并将其运用到奇点汽车量产车中,为奇点汽车自主驾驶技术的提升做技术储备。

同时,奇点汽车还将携手东方网力及其全资子公司物灵科技建立人工智能研究院,进行包括车载机器人、车载人机交互在内的大数据系统和深度学习的开发,共同打造智能引擎。未来,奇点汽车还将延续地平线机器人技术在ADAS系统方面的研发。

奇点汽车CEO沈海寅

奇点汽车不仅掌握核心技术,还加速推进智能汽车的研发和落地。据悉,奇点汽车首批产车走代工模式,已与国内一家主机厂达成合作协议,预计将在2017年底实现小批量量产奇点汽车CEO沈海寅表示:“大家都说我们是互联网造车,但我坚持,互联网是造不出来的,奇点汽车将通过集成式创新实现更高效、快速、低成本的落地。”

沈海寅与安徽省铜陵市市委常委邹河、副市长黄化峰、国家级铜陵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王书春先生

目前,奇点汽车已与安徽省铜陵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了奇点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该项目总投资80亿元、占地1000亩。除总装线、三电研发中心、碳纤维材料研发制造中心以外,园区还将重点建设包括智能系统生产中心、智能驾驶测试基地、无人驾驶体验园在内的智能驾驶研发基地。奇点汽车将于2017年年底启动园区的施工、建设,并计划于2018内完成一期建设,园区建成后预计年产可达20万辆。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