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京六”车用油品标准2017年实施 明年3月起禁售旧标准车用燃油

2016年11月08日08:0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曹淼)近日,北京市环保局正式发布北京市第六阶段《车用汽油》、《车用柴油》地方标准。新标准将于2017年1月1日实施。

目前,机动车排放污染仍然是北京市PM2.5的最大来源。新标准实施后,车辆颗粒物排放有望下降10%。另外,经两个月的置换期后,2017年3月1日起,北京市将严禁生产、进口、销售不符合新标准要求的车用燃油。

车辆颗粒物排放有望下降10%

预计使用第六阶段油品后,汽油车颗粒物排放降幅达10%,非甲烷有机气体和氮氧化物能够达到8-12%的排放削减率;柴油车氮氧化物下降4.6%,颗粒物下降9.1%,总碳氢化合物下降8.3%,一氧化碳下降2.2%。

在车用燃油京六标准中,硫含量依旧是10ppm,改进的主要是汽油中的烯烃、芳烃、苯、馏程等成分,以及柴油中的密度、多环芳烃等。

车用油品标准置换期至2017年2月28日

为了保证安全和置换质量,按照惯例,新标准在实施过程中,实行自然置换。置换期从2017年1月1日到2017年2月28日。置换期结束后,北京市工商部门将严禁生产、进口、销售不符合新标准要求的车用燃油。

据悉,北京市分别于2004年、2005年、2008年、2012年在全国率先实施了第二、三、四和五阶段地方油品标准。

(责编:王晴、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