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探寻光的奥秘与变革 梅赛德斯-奔驰设计科技日开启

2016年11月04日08:48 |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 (窦明)11月3日,以“光语me境”为主题的梅赛德斯-奔驰设计科技日,在北京Mercedes me三里屯体验店开启。同日,《2016-2017中国设计年鉴》也于现场揭幕。

“130年来,梅赛德斯-奔驰从未停止对于光的孜孜探索,始终以领先的照明设计点亮世界。此次我们将灯光定为设计科技日的主题,期待能继续自奔驰之眼深入发现世界之美。”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先生表示。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段建军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销售与市场营销的段建军先生说:“作为汽车发明者,梅赛德斯-奔驰同样是汽车领域的光之先驱者,更深谙光与人之间隐含的情感纽带。”

 

当日,三个灯光装置艺术空间展示了S级轿跑车、CLS运动轿车逸彩版和新一代CLA运动轿车。其中,47颗施华洛世奇水晶饰件所组成的LED高性能大灯,成为S级轿跑车的亮点。除了车灯,展车通过车身线条的演绎,展现出悦目的光影效果。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研究发展中心、高级设计中心总监李一焕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研究发展中心、高级设计中心总监李一焕先生所说,“汽车灯光的设计非常重要,因为它能够定义一款车的个性。此外,灯光设计能够直观地呈现车辆现代化、高科技的视觉效果。”为此,梅赛德斯-奔驰不仅以灯光指引人们前行,更用灯光表达情感,不断为人们带来灵感启迪。

 

“全新长轴距E级车以光将设计与智能完美融合,智能的几何多光束LED大灯、64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以及星辰LED尾灯,开创了未来智能照明的新局面,再次证明了梅赛德斯-奔驰在汽车设计领域永不枯竭的创造力与超越时代的想象力。”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销售与市场营销的段建军先生介绍。

全新长轴距E级车几何多光束LED大灯每颗大灯的84颗独立LED点光源与立体摄像头协作,每秒钟可对路面进行100次扫描,针对不同的路况和驾驶状态,智能调整每颗独立光源,动态组合成不同的几何排列,实现光束的精细化控制。

全新长轴距E级车64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可根据驾驶员的情绪需求,调整不同的车内颜色,照射的范围也扩大到中央显示屏、中控台上的手套箱、中央扶手凹槽、门下储物槽、前后脚部位置、顶部控制板、后视镜三角区等区域,前排座椅背部的氛围灯是基于中国客户的需求的专属设计。

同日,由梅赛德斯-奔驰第三年策划并出版的《2016-2017中国设计年鉴》也正式发布。继2014年和2015年成功发布后,设计年鉴继续集合了中国过去一年中在平面、交互、时装、室内设计以及汽车等领域最一流的设计。

据悉,11月6日至8日期间,“光语me境”梅赛德斯-奔驰设计科技日活动将继续在北京Mercedes me三里屯体验店向公众开放,让更多中国客户在艺术之光、智能之光以及未来之光中,体味到灯光的魅力。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