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上汽“蓝芯”SGE 16T动力总成亮相 荣威新车将搭载

2016年11月04日08:3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4日电(王晴)近日,上汽主导研发的“蓝芯”SGE 16T发动机亮相。该发动机采用小排量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等技术,排量1.0L,最大功率125马力,最大扭矩170牛?米,未来将搭载在荣威和MG名爵新车上。

上汽 SGE 16T发动机

1600转即可实现90%以上最大扭矩输出

强劲的动力输出,离不开集成式涡轮增压系统的支持。上汽技术中心动力总成专家介绍,这套系统大幅提升了低速扭矩,1600转即可实现90%以上最大扭矩输出,瞬间响应用户操控;同时,由于采用电控涡轮增压器和缸盖集成式排气歧管,减少了废气行程及热量损失,提高了增压器热效率、缩短了响应时间;增压器电子旁通控制的应用,有效降低了增压器工作噪音。

涡轮增压器总成

另外,通过高效气门配气机构,可大范围调节进排气相位,提高发动机低速扭矩,降低油耗和噪声水平、优化排放,改善怠速稳定性。

采用中置直喷技术可降低油耗

该款发动机与一般的侧置直喷发动机不同,采用的是中置直喷技术。对此,上汽技术中心动力总成专家解释,采用中置直喷技术主要是考虑到它可以优化燃烧系统,改善排放,降低油耗。

中置直喷能更精准地控制喷油与进气混合,使得缸内油束分布更为优化,油气的混合更加均匀、充分,既解决了小排量发动机侧置喷油效率不高的问题,又带来更加高效的燃烧、更低的油耗及排放,满足消费者对车辆性能和使用成本等多方面的要求。

据介绍,该发动机为全铝合金发动机,整机采用缸盖机体裙架曲轴连杆设计,采用水冷集成式排气歧管、可变排量机油泵、电子节温器等技术,在NEDC工况下节省约1%的燃油。同时,该款发动机采用的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能有效节油3.5%,降低碳排放3.5%。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