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本土车企闯入大型SUV市场

2016年11月03日08:4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土车企闯入大型SUV市场

  国内SUV市场持续升温,数据显示,2016年9月,SUV市场表现尤为突出,当月销售环比增长33.71%,同比增长54.21%。而今年1~9月,SUV销售同比增长45.91%,大大高于其他车型。而各大企业对SUV市场的竞争也进入白热化阶段,日前,广州本土车企——广汽本田发布了旗下首款大型SUV冠道,正式“杀入”国内大型SUV市场。据悉,目前国内大型SUV市场空间巨大,包括广汽本田、广汽传祺、广汽丰田等广州本土车企纷纷推出大型SUV,而一汽大众、通用别克以及长安福特等厂商也不甘示弱,国内中大型SUV市场出现诸强争霸格局。

  厂商纷纷抢夺SUV市场

  据悉,在2014年推出旗下首款SUV缤智之后,广汽本田再次瞄准大型SUV。对于此次推出大型SUV,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衡表示,是基于对SUV市场发展趋势和消费者需求以及既有的产品阵营的分析,广汽本田推出首款大型豪华SUV希望以“技术豪华”的产品定位来抢占市场。而目前国内大型SUV市场竞争非常激烈,除了广汽本田的冠道外,广汽传祺旗下的GS8已经上市,广汽丰田的汉兰达也早已在市场上销售,长安福特的锐界以及一汽大众的Q5已经成为市场上有力的竞争者,国内大型SUV市场出现了多个知名品牌同台竞技的格局。

  原因1:价格有优势

  据记者了解,目前不少第一次购车的消费者都喜欢购买SUV,而换车的用户更偏好SUV。有媒体报道,统计数据显示,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表示未来1年内打算购买SUV,SUV已成为升级换购的首选车型。有消费者对记者表示,以往觉得SUV价格太贵,但目前SUV的价格已经和普通轿车差不多,甚至还有更多优惠,而驾驶乐趣以及使用空间上,消费者则更喜欢SUV。

  原因2:车企大力推广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理事贾新光表示,SUV在我国汽车市场上已经连续多年快速增长,是重要因素之一。业内人士表示,巨大的市场需求吸引各大厂商纷纷推出新车,甚至有厂商的大型SUV出现加价提车的现象,热销情况与普通轿车销售的滞涨形成鲜明对比。(段郴群)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