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近2.5万辆马自达轿车需召回 极端情况下或致人伤

2016年11月02日10:2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近2.5万辆马自达轿车需召回 极端情况下或致人伤

  部分马自达6睿翼轿车需召回。10月28日,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已向该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7年4月14日起,召回2009年10月12日至2015年12月2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马自达6睿翼轿车,共计24799辆。

  据介绍,此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车辆后车门气动支撑杆外筒盖部的涂装不恰当,造成后车门气动支撑杆的防锈性能下降。在部分地区因盐分影响可能导致腐蚀加剧,造成外筒膨胀、外筒盖出现裂缝或打开后车门时外筒破裂。在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周围人员受伤,存在安全隐患。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称,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善后的后车门气动支撑杆,以消除安全隐患。另外,迈古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也向质检总局备案,召回部分进口MICRO品牌儿童滑板车。据介绍,此次召回所涉及的产品型号分别为MM0090和MO0007,生产日期为2014年9月29日至2015年6月30日期间,原产国为德国。

  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1170辆。

  此次次召回范围内的儿童滑板车主要存在以下问题:后轮与站立面板之间的间隙不符合国家标准中相关条款规定要求,存在夹伤儿童的风险,产品具有安全隐患。

  对于召回范围内的产品,迈古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称,将于近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召回计划,并免费为消费者更换滑板车后轮。(欧志葵)

(责编:曹淼、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