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与美方和解 现代起亚油耗造假尘埃落定

刁昊
2016年10月31日07:12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与美方和解 现代起亚油耗造假尘埃落定

  [汽车之家] 2012年,现代起亚曾遭到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的调查,后者认为现代起亚对旗下车辆的油耗数据进行了虚标,而现代起亚也在当时承认了油耗虚标行为,并大规模更换了新车车窗上的油耗数据贴纸。日前,“油耗门”事件终于尘埃落定:现代起亚以41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79亿元)与美方签署协议达成和解,款项用于支付消费者索赔和相关政府部门在调查过程中产生的费用,而美方也将停止针对现代起亚“油耗门”事件的调查。

现代(进口) 索纳塔(进口) 2011款 Hybrid

  『涉事车型之一:2011款索纳塔Hybrid』

  现代起亚坚持否认其在更改油耗数据的过程之中有任何的错误或过失,其表示此次的和解协议是一项“友好共识”。该项协议的达成,部分原因可以归功于公司经济调整后所制定的补偿计划。该补偿计划允许车主根据已行驶的里程向现代起亚申请额外的油费报销,经销商在对于车辆里程表数据进行核对后,将支付车主对应金额的补偿款。此外该计划还将为消费者的集体诉讼进行一次性补偿。目前,约有75%的符合条件的车主参加了该项补偿计划。

  2014年,现代起亚便曾因为油耗造假事件向美国环境保护署(EPA)支付了3亿美元的罚款,也因油耗造假行为在韩国本土遭到了起诉。在美国,涉及油耗造假行为的车型包括2011-2013年款的现代胜达、雅绅特、飞思、索纳塔Hybrid、途胜、捷恩斯及雅尊,起亚方面则包括同年款的秀尔、锐欧、索兰托、狮跑以及Optima(即起亚K5)。(消息来源:autoblog;编译/汽车之家刁昊)

  更多阅读:

  造假发酵 三菱2016财年预亏1450亿日元

  涉及13款车型 现代起亚在美陷"油耗门"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