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现代起亚与美达成“油耗门”和解 赔4120万美元

2016年10月28日13:5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现代起亚与美达成“油耗门”和解 赔4120万美元

  据美国《汽车新闻》10月28日报道,现代起亚汽车公司以4120万美元与美国33个州以及哥伦比亚特区的法院达成和解。各州同意停止继续调查两大汽车制造商于2011至2013年期间曝光的虚报车辆油耗事件。

  2012年现代起亚被调查出夸大旗下部分车型燃效,约有 120万辆汽车的燃效标定值高于实际数据1至2英里/加仑。

  现代起亚与美国各州达成的和解将避免各州进一步的法律诉讼。现代同时宣布不存在任何违法举动。现代公司声明,4120万美元的款项将用于“美国消费者保护索赔,以及相关调查成本支出。”

  相对前几次和解罚款,此次和解费用金额相对不高。2013年现代起亚公司同意支付3.95亿美元来解决消费者诉讼问题;2014年现代起亚以3.5亿美元与美国环保局和司法部达成和解,以停止联邦调查。

  2011年至2013年期间,总共有8款现代汽车、5款起亚汽车涉嫌过度夸大燃料经济性。

  现代称,由于“测试程序错误”才导致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测试数据与环保局测试结果不同。

  (实习编译:朱庆清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