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现代调查:女司机比男司机路怒几率高12%

2016年10月25日08:1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现代调查:女司机比男司机路怒几率高12%

  现代汽车集团英国公司所做的研究表明,女性司机出现路怒情况的几率比男性司机高12%。外界通常认为,男性开车时比女司机脾气更差一些,更容易发怒,但现代公司对1000名英国司机所做的调查表明,情况并非如此,女性所有的防卫本能让她们对已察觉的危险的反应更气势汹汹一些。

  研究发现,女性对爱指手画脚的乘客发怒的几率比男性高14%,其他司机没有使用转向灯时,女性发怒的几率比男性高13%。

  该项研究的领导人,伦敦Goldsmiths大学行为心理学家Patrick Fagan 解释道,“进化理论认为,早期女性祖先在男人外出狩猎,洞穴未设防时,对一切威胁她们及其孩子的东西都特别敏感。那种“早期警报系统”的本能如今对女性仍有一定影响,女性司机对消极刺激往往会更敏感一些,所以也更容易发怒或沮丧。

  研究还发现,司机们开车时会因驾驶所带来的自由而开心,也会因驾驶时出现的失控状况而发怒。54%的人认为边开车边唱歌会让他们开心,80%的开车时会习惯性地听音乐。研究者们把以上数据收集起来开发了一个司机情感测试,该测试可测出司机对不同刺激所做出的生理反应。(实习编译:汤晓霞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