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中国车主最反感车内气味 美国车主不满语音识别

2016年10月24日10:0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车主最反感车内气味 美国车主不满语音识别

《底特律新闻》消息,据J.D.Power中国质量研究显示,中国车主抱怨最多的是车内气味,而在美国情况截然不同,美国车主喜欢新车内的皮革香味,但美国消费者抱怨最多的是语音识别系统。

  

J.D.Power汽车产品质量总经理Jeff Cai称,由于受雾霾及室内污染影响,中国消费者对新车车内气味很反感。相反,在欧洲和美国,有些消费者很喜欢这种味道,甚至特地买喷雾剂来保持这种气味。

不同市场的消费者对汽车有不同的偏爱,这是汽车制造商必须考虑的问题。例如,中国消费者喜欢车内空间较大,因此大众、通用等都专为中国市场提供车内空间更大更舒适的车型。但继2009年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后,汽车制造商也在想办法尽量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例如,汽车生产商为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纷纷改进汽车的腿部空间,以及提高座椅舒适度。

中国政府正考虑实施相关的规则来规定车内空气质量,相关政策在2012年就已提出来。吉利汽车公司一直推广车内空气净化系统。而消费者也尝试多种方法消除车内气味,如:在车内放置活性炭、柠檬皮等。(李煜敏)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