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售34.90万-65.90万元 上汽大众辉昂正式上市

2016年10月23日22:1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23日电(涂钦瀚)近日,上汽大众辉昂正式在上海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中大型豪华轿车,并且搭载2.0T涡轮增压和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两款发动机共8款车型,新车的售价为34.90万元-65.90万元。

外观上,它借鉴了之前C Coupe GTE概念车的设计风格,但依旧采用的是大众标准的家族范设计,不过从从车身线条和细节之处可以看出它和帕萨特、迈腾的区别。前脸使用了家族式设计风格并且连接左右大灯,整体风格偏运动化。前大灯采用的是全LED光源设计,每个大灯组里都由34颗LED灯组成,并且还带有智能远光辅助功能。

辉昂5074mm的车身和3009mm的轴距是最值得一说的,证明这是一款正宗的C级轿车,在长度和宽度上均领先目前奥迪A6L、宝马5系和奔驰E级。另外侧身双腰线的设计较为独特,从前大灯一直贯穿至后尾灯,设计感十足。

尾部的设计依旧低调,沉稳大气。尾灯组被一条镀铬饰条一分为二,另外内部灯组的设计比较有特点,点亮后视觉效果十分醒目。另外车尾的PHIDEON字母和之前的辉腾如出一辙,标属着其旗舰车型的身份。下方双边四出排气管同样也被镀铬包裹,低调又不失霸气范儿,告诉后车其实我也不好惹的。

辉昂的内饰从整体上依旧是家族范儿的味道,但是从细节之处你可以发现辉昂在努力的学习辉腾身上那种豪华感。用料方面大众这次也很考究,木纹饰板的设计提升了整体质感。

作为内饰部分中的几大亮点,大众辉昂配备有7英寸液晶仪表盘、HUD抬头显示功能及装配最新MIB车载娱乐系统的8英寸中控触摸屏,该系统可同时支持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Mirror-Link功能。此外,顶配车型还装配有红外线夜视成像系统、手机无线充电功能以及配有16个扬声器的丹拿音响。

辉昂作为家族全新旗舰车型,动力方面旗舰版搭载了一台3.0T机械增压发动机,官方称机械增压部分采用了罗茨转子结构,在不需要增压的时候,它会自动停止工作。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kW/5250-6500rpm,峰值扭矩为440Nm/2900-4500rpm,变速箱依旧是大家熟悉的那款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另外它还搭载的第三代全新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T帕萨特身上那台一模一样。辉昂提供标准、运动、个性化、舒适、经济五种驾驶模式。

点评:辉昂的上市填补了大众旗舰车的空缺,另外中大型车市场又新增了一位实力不凡的竞争者。作为家族旗舰车型的它并没有因为比辉腾低一个级别而影响到自身的豪华的气质,另外这套3.0T机械增压+7速湿式双离合+自适应空气悬架动力系统的确会让一些粉丝动心。不过辉昂34.90万-65.90万元的售价是否会被消费者接受呢?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