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特斯拉将标配无人驾驶

2016年10月23日21:3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尽管之前发生了一些事故,但特斯拉还是决定将自动驾驶进行到底。昨天,特斯拉公司宣布,其在产的所有汽车都将配备升级版无人驾驶硬件。

特斯拉表示,所有在工厂生产的特斯拉车型(包括Model3)将配备具有全自动驾驶功能的硬件,新硬件将从根本上提高车辆行驶的安全性。该系统包含8个摄像头,覆盖360度可视范围,对周围环境的监控距离最远可达250米。除此之外,车辆配备的12个超声波传感器完善了视觉系统,探测和传感硬、软物体的距离接近上一代系统的两倍。增强版前置雷达可以穿越大雨、雾、灰尘,甚至前方车辆,提供周围更丰富的数据。为了更好地使用这些数据,车辆搭载了比上一代运算能力快40倍的处理器。

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在接受采访时称,到2017年底,特斯拉汽车将能够自主地从洛杉矶开到纽约,途中“无需人工触碰”。但是不幸的是,现有的特斯拉汽车无法升级到新的硬件。

虽然特斯拉仍然在大力度发展无人驾驶技术,但这一技术本身也存在很大争议。之前,就发生了多起特斯拉车主使用无人驾驶出车祸的案例,甚至有特斯拉车主因此丧命。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