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日产总裁戈恩出任三菱汽车董事长 益子修留任社长

2016年10月23日17:2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产总裁戈恩出任三菱汽车董事长 益子修留任社长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三菱汽车20日宣布一项人事安排,董事长兼社长益子修留任社长,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卡洛斯·戈恩出任董事长。三菱汽车由于此前发生的燃效作弊问题而出现经营恶化,欲借“戈恩?益子管理层”加快发挥与日产合作的效果,早日实现重整。新的人事安排将于12月14日正式生效。

日产20日公布消息称,已完成原定对三菱汽车237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4亿元)的出资。日产获得了34%的有表决权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 今后,三菱汽车将把在印度尼西亚建设的新工厂生产的新型车给日产贴牌生产(OEM),此外,两公司还将推动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的共同开发。同时强化包括法国汽车巨头雷诺在内的三公司之间的合作。对于2017财年以后的三菱汽车,合作成效预计将达到每年250亿日元以上。

记者会上,益子就留任社长一事表示“为了让新管理层顺利启动,戈恩再三要求我留下来继续经营”。同时,还强调说“(对于留任)估计会有批评的声音,但已经重新振奋心情决定继续努力”。

一同出席记者会的戈恩强调,“利用重整经营的经验,支持三菱汽车进行必要的改革”。 戈恩还表示将推进合作的顺利开展以及加强合规经营意识。 经12月的临时股东大会后将正式决定这项人事,但对益子的经营责任仍有质疑的声音。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