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综述:印尼客商中国寻“伙伴”合拓汽车市场

2016年10月23日09: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综述:印尼客商中国寻“伙伴”合拓汽车市场

“我此行目的是想寻找合适的零部件企业或销售商作为合作伙伴,邀请他们到印尼投资兴业。”印度尼西亚汽车零部件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达迪在广西柳州市表示。

10月21日至23日,第六届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业博览会零部件展在柳州举行,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共700余家汽配企业的汽车零部件领域产品和技术亮相展会。达迪作为印尼汽车零部件工业联合会的代表,到展会上寻找合作伙伴。

在拥有800多个展位的展会,达迪拖着行李箱一家家地逛。在感兴趣的展位,达迪不断咨询相关的产品信息,不一会儿手里的宣传资料就已经满满一袋。“印尼是东盟人口最多的国家,约为2.5亿,汽车市场空间很大。”达迪介绍,这给中国和印尼车企合作带来机遇。

据东盟汽车业联合会数据显示,今年1—8月,东盟国家汽车总销量为204万辆,其中印尼以69.1万辆居于销量首位。根据全球知名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公司预测,到2019年东盟将成为世界第五大汽车市场,其中,印尼将成为东盟最大的汽车市场。

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建立,中国与东盟国家间的经贸关系不断深入发展,为双方在汽车工业领域合作提供了很好的机遇。越来越多的中国车企成为东盟国家的“伙伴”,合力拓展东盟汽车市场。

坐落于柳州的中国微车霸主——上汽通用五菱股份有限公司,在印尼的子公司于去年8月份奠基,总投资7亿美元,兴建集产品研发、设计、制造以及销售等功能的整车工厂和零部件园区,预计2017年下半年投产。

在上汽通用五菱在印尼建设子公司的带动下,柳州企业如五菱工业、双飞电器、双英汽配等配套企业抱团出海,拉动境外产业投资近1亿美元。

这一合作的达成,在达迪看来给当地汽车工业相关企业带来巨大的商机。“上汽通用五菱子公司的设立,印度尼西亚零部件工业联合会的120多家零部件供应商正积极争取成为它的供应商。”达迪表示。

上汽通用五菱与印尼零部件企业合作,只是中国与东盟国家汽车产业合作的一部分。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专家黄永和近期在柳州介绍,目前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奇瑞、东风柳汽等已进入东盟建厂、设立营销网点;东盟国家自主品牌宝腾等也与中国企业合作,进入中国“淘金”。

“印尼汽车市场80%以上都被日本品牌占领,但中国汽车有价格优势,能够与其抗衡。”达迪表示,中国汽车要在东盟打开市场,还需在品质和品牌推广上下重功夫。(完)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