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斯巴鲁EyeSight驾驶系统发布 将搭载于傲虎/力狮车型

2016年10月23日09:1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鄂智超)近日,斯巴鲁汽车正式宣布旗下的安全驾驶辅助系统EyeSight在中国发布。作为斯巴鲁“全方位安全”体系中的一部分,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将在2017款斯巴鲁傲虎、力狮车型上搭载,两款新车将于11月18日在广州车展上首发,届时还将公布配置与价格。

斯巴鲁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是其“全方位安全”体系统的重要一环,在预防安全阶段用来规避事故的发生。斯巴鲁“全方位安全”还在初始安全、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阶段采用不同的措施来降低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和损伤。EyeSight系统的开发可追溯至上世纪80年代,现已在日本本土、澳大利亚、美国、欧洲市场成功推出,并获得了各国第三方评测机构的认可。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饭田政巳致辞

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通过两个模拟人眼的立体摄像头(至于车前挡风玻璃后方),来监测车辆前方的路况和车流信息,可同时识别视野内的多个目标,包括车辆、行人、自行车等。除了探测距离以外,还可以对方向、高度大小等指标进行识别。EyeSight系统具备4项功能,包括防碰撞制动系统(PCB)、全车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系统、警报与提示功能。

其中,防碰撞制动系统(PCB)可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发出警报,主动参与制动,同时还能预防误操作引起的突然起步;防碰撞制动系统(PCB)能识别出车辆前方的各种车辆或行人等目标,进行及时避让;全车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在拥堵路况下,可正确识别前方车辆,实现自然而顺畅的跟随控制,缓解驾驶疲劳;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功能,用于防止起步操作造成的事故;警报与提示功能可发出警报,通知分神的驾驶员集中精力。

同时,斯巴鲁透露,旗下的2017款傲虎与力狮车型将成为率先搭载EyeSight系统的车型引入中国市场。这两款车型将在11月18日正式发布并公布相关信息与价格。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