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日产总裁戈恩或出任三菱汽车董事长

2016年10月20日14:1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产总裁戈恩或出任三菱汽车董事长

  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卡洛斯·戈恩(62岁)出任此前发生燃效作弊问题的三菱汽车公司董事长的人事安排已基本确定。日产提出希望三菱汽车董事长兼社长益子修(67岁)留任社长。然而益子在2005年就任社长后也屡次出现燃效作弊,其本人已表示辞职之意。如果继续留任恐将招致批评。

  三菱汽车计划最快在本月内接受来自日产34%的出资并归入其旗下。担任日产一把手的戈恩将兼任三菱汽车董事长,考虑通过积极参与来彻底改善三菱汽车的经营状况,强化遵守法规的体制。

  三菱汽车将在12月的临时股东大会后召开的董事会上正式决定这一人事。

  三菱汽车19日发布了2016财年报表的净利润预期,预计亏损额从此前预想的1450亿日元扩大到24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6亿元)。据称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复苏缓慢和日元升值是主要原因。

  戈恩还担任日产的合作企业法国汽车巨头雷诺的一把手,包括三菱汽车在内的3家公司之间将推进互用生产基地及共同采购零部件等,力争使合作效果最大化以改善业绩。

  在三菱汽车4月公布燃效作弊问题、经营很可能恶化的情况下,益子决定与日产开展资本业务合作。日产围绕社长的人选,可能认为留任与戈恩有着深厚信赖关系的益子是上策。

  然而三菱汽车在公布作弊问题后的燃效数据重测中仍多次造假。尽管益子主张采取对策彻底防止再次发生,但仍有人质疑在益子的领导下企业体制能否真正改善。            

(责编:王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