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京东无人配送车首次商用

孙奇茹
2016年10月20日07:4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东无人配送车首次商用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记者日前从京东获悉,京东无人配送车将在今年“双十一”期间首次送货试运营,北京部分地区的消费者有可能享受到无人车送货到大厦门口的便捷。

  据悉,京东无人车在配送站装载货物后,通过自主路径规划,将货物送达指定位置,并通过京东APP、手机短信等方式通知用户收货。用户到无人车前,输入提货码就能打开货仓收取货物。京东无人配送车此前已进行过多次测试,送货目标为写字楼、自提柜、居民区便民店、别墅区等场所。

  同时,京东“无人实验仓”即机器人仓+全自动分拣中心也将于“双十一”前正式启动测试,全面利用人工智能、机器人和数据感知,将人工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

  与往年“双十一”电商平台各种刺激大家疯狂“买买买”不同,今年,“理性消费”被电商平台写进了“双十一”的消费倡导中。京东、易观最新发布的《2016中国网络零售购物节消费者行为专题研究报告》显示,男性比女性更爱“囤货”,中年人比年轻人更爱“囤货”。更重要的是,用户的购物决策不再以价格作为唯一考量因素,而是兼顾对品牌、品质、服务、价格等多重要求进行理性判断,网络购物节的消费正趋于理性。“经过了多年的市场培育之后,消费者对于‘双十一’的态度越来越回归于理性,回归于对品质和服务的精挑细选。”京东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