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京网约车细则征求意见结束 专家预计不会大改

2016年10月18日14:4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网约车细则征求意见结束 专家预计不会大改

据报道,网约车各地落地细则仍在陆续公布,北京市网约车管理细则公开征求意见已经结束。

  记者从多方了解到,在征求意见过程中,来自各方的意见建议非常多,征求意见结束后交通部门将分析整理出具体内容,为完善修改提供依据。有关专家表示,北京网约车管理细则预计不会有太大修改,但在各方关注的焦点问题上会有一些微调。

  近日,北京、上海、深圳公布了网约车管理细则征求意见稿,北京和上海的管理细则因为提出了“本地车,本地人”的要求,被称为最严专车管理办法。

  根据细则,今后在北京从事网约车运营的驾驶员和车辆都需具有“北京户籍”。具体要求是:网约车驾驶员是北京户籍,取得北京市核发的相应准驾车型驾驶证。对车辆的要求是:北京号牌车辆、满足北京市公布实施的最新机动车排放标准。

  据了解,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近日表态,要努力实现各地改革方案、实施细则和配套文件在11月1号前正式发布。针对安全问题,刘小明表示,建设中央层面的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和各地网约车监管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全面实时掌握驾驶员身份、车辆运行轨迹等情况,保障乘客安全。

  有关专家分析称,北京与其他城市不同,有自己的特殊性,其他城市的管理细则没有太大的借鉴意义,但既然是征求意见,交通部门会根据大家关心的内容审慎分析,能做调整的地方肯定会做调整。但是大的调整不太可能,有可能在某些条款上进行微调。

  该专家分析称,距离11月1日政策正式发布还有半个月的时间,交通部门可能会在下周向公众说明征求意见的情况,以使政策在实施时达到更广泛的共识。            

(责编:王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