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昨召开

广州修订积分制入户管理政策文件 部署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建设

何涛
2016年10月18日09:2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修订积分制入户管理政策文件 部署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建设

  广州日报讯 (记者何涛 通讯员穗府信)昨天下午,受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委托,常务副市长欧阳卫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和广东省人民防空会议精神并研究广州市贯彻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管理办法》和《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稿。其中,最后一项议题将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审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昨天的市政府常务会议由市民防办传达了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和广东省人民防空会议精神,提出广州市贯彻落实意见,包括: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活动,召开全市人民防空会议,出台推进广州市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会议强调,要适应新情况、新形势,加强和改进广州人民防空工作,落实人民防空为民服务的宗旨。要加强人防部门与建设、国土规划等部门的联系,将人民防空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相结合。要注重地下空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特别要加强地下商业场所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提交的《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管理办法》和《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稿)。这两份文件是对2014年印发、有效期满的同名文件的修订。修订后的《管理办法》,根据机构改革情况变更负责的职能部门,对积分制入户基本条件进行优化调整。《实施细则》修订的内容,主要包括:增加“创新创业”、“职住区域”导向指标及分值;优化“技术能力”指标及分值; 将原按缴纳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时间长短进行排名,修订为按缴纳医疗保险和持居住证时间长短进行排名;将积分制入户申报时间期限由45天改为30天等。会议强调,要抓紧实施政策文件,做好本年度积分入户工作。要对广州市人口问题进行统筹研究,进一步完善人口政策,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工业和信息化委编制的《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实施方案》主要包括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布局及定位、组织架构、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等。以建设广州市国际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为目标,在现有产业基础上选址番禺、花都、南沙、从化、增城区建设5个国际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区,重点围绕传统汽车整车企业发展配套高端零部件,前瞻布局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汽车零部件,建设配套设施完善产业基地功能。会议强调,要认真听取汽车制造商的意见建议,结合广州实际,优化细化工作措施,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大力推进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的建设和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起草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稿)》。通知要求,根据国家、省有关部署,在全市开展规范房地产企业开发经营活动和房地产经纪服务的检查整治行动。同时,明确了检查整治行动的重点内容,将视情节轻重,对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依法采取相关措施。会议强调,市、区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抓好工作落实。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