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日本政府要求新能源汽车添加声音提示

2016年10月17日09:04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政府要求新能源汽车添加声音提示

  纯电动汽车一直都有着低噪的特性,但日本政府近日发布了新的指令,要求未来日本新能源车添加声音提示装置,因此来提示他人有车经过。

日本政府要求新能源汽车添加声音提示

  图片来自日本交通省

  车辆接近装置是透过引擎盖下的喇叭,发出人工噪音提醒行人与机动车,后方有车辆靠近,同时也会随着车速快慢提高音量。但一推出时并未受到青睐,许多车主认为这个装置与油电混合车与纯电动车的特色背道而驰,甚至有点愚蠢,原本就是追求安静的车款,却硬要安装噪音。

  根据外媒报导,近日日本国土交通省参考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itedNationsEconomicCommissionforEurope所颁布的最新国际标准,将道路运输安全法规作出修改,强制规定2018年3月以后生产的油电混合车、电动车都必须加装车辆接近通报装置,以确保行人安全。

  不仅如此,包括日行灯与大灯自动开启功能也都强制列为标准配备,为的就是预防车主在气候不佳时忘记打开大灯,造成自己与其他车辆的危险。

  笔者认为,日间行车灯与大灯自动开启安装有必要强制标配,但作为噪音装置,还是有待考量。至少得根据当时情况进行开启与关闭。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