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9月国内车企销量排名出炉 上汽通用退居第三

涂钦瀚
2016年10月17日08:1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汽协发布了9月车企销量数据。一直以来,9月、10月都是的销售黄金时期,俗称“金九银十”,汽车市场也不例外。今年9月份中国汽车市场狭义乘用车批发量为2222401辆,较2016年9月的1703218辆同比上涨30.5%,创造车市三年半来最大单月增幅。三大细分市场中,轿车、MPV、SUV均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同比涨幅分别为15.7%、35.4%、53.7%,仅有微客市场同比下跌44.5%。

数据显示,9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前十名车企名单和8月份保持一致。前三名车企中,一汽-大众依然稳坐冠军宝座,上汽通用被上汽大众赶超,跌至第三名,其余7个席位均与上个月保持一致。从同比增幅情况来看,9家车企增幅均达两位数,其中8家增幅超过20%,甚至有3家车企销量增幅突破50%。这样的销量成绩主要由于今年9月有21个完整连续的工作日,相对去年9月的阅兵+月饼的前后双节日特征,今年9月更有利于产销增量。另外国庆假期是今年中最后一个高速免费的小长假,加上秋冬季价格回升和购置税优惠到期的双重推动造成了早买更合算的现象。

9月销量增幅超过了50%以上车企分别是长城、吉利、长安,均为中国品牌。其中,长城主力车型哈弗H6在9月份的销量为5.33万辆,增长幅度高达74.49%。其次,小型SUV哈弗H2在9月份也突破2万辆,增幅近五成,整体来说长城汽车销量本月同比增幅达到52.67%。而另一家自主品牌吉利汽车9月继续保持高增长势头,远景轿车、新帝豪、博越、远景SUV四款车型销量破万,吉利单月销量首次突破8万辆。连续几个月销量的增长,让吉利宣布将全年销量目标由66万辆上调至70万辆。

另外,长安自主品牌乘用车9月销售11.21万辆,同比增长63.07%。其中,老将CS75继续发力,销量重上2.48万辆,同比增长49.92%。值得一提的是,长安自主品牌旗下的各款车型9月份的销量表现比较均衡,除了CS75、CS35超过或接近两万辆之外,其他车型均超过或接近一万辆的月销规模。

今年10月共有18个工作日,和15年10月持平。加上近日多地房屋限购措施出台,导致消费者将目光转向汽车市场。另外小排量购置税减半政策效力最大的时候将体现在退出之际,因此今年四季度的退出季比去年同期的进入期效果会更好,对小排量车型的销量或将有不错的提升。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