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拥抱零排放 德国2030年或停售内燃机车

2016年10月15日08:25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拥抱零排放 德国2030年或停售内燃机车

    日前,德国联邦参议院正式通过一项决议——2030年后禁止内燃机车型的销售,届时消费者在德国仅仅能够买到零排放的车型。目前,该决议尚没有在联邦政府正式通过,同时德国汽车协会对此也表示不满。

汽车之家

  据报道,目前该决议尚没有法律约束力,但是在参议院通过后,距离其写入法律又近了一步。同时,作为欧盟中的关键成员,德国联邦参议院希望欧盟委员会也能出台相关政策,将这一“禁令”在全欧盟范围内进行实施。同时,德国联邦参议院也在积极推动对于车辆税收政策的改革,比如提高内燃机车型的税收等。

汽车之家

  『宝马6.0T V12发动机』

  作为汽车的发明国,也作为现代意义上内燃机的诞生国,德国这次“壮士断腕”需要很大的勇气和自信,这种探索的精神值得学习。另外,中国国务院在近期也表示,原则上不再批准新建燃油车生产企业,也可以看到我国政府在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也在不断的进行引导和规范。内燃机时代要走了,新能源时代还会远吗?(陈浩)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