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这些行为其实都违章了 90%的车主却不知道

2016年10月14日10:5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这些行为其实都违章了 90%的车主却不知道

  像闯红灯、压实线这样的情况,咱们都知道是违章行为,但日常生活中有些“小细节”其实也违章了,只是你不知道,万一被交警看到,那是一抓一个准!

  1、私改车灯

  有些车主觉得原厂的卤素灯不给力,就给换成氙气大灯了。

  虽然说目前国家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禁止改装大灯,但年检的时候基本是过不去的哦,而且有些地方对于氙气大灯的治理是很严格的哦!

  要是被抓到,按照非法改装灯具处理的话,就要罚200扣3分了。

  2、乘客超载

  有时候一大家子出门,6、7个人要挤5个座位是比较常见的,大家也不把这当一回事。

  但其实一辆5座的人,多坐一个人,就超过核载人数20%了,被抓的话就扣6分,要是多坐了2个人,12分直接没了!

  3、拆除座椅

  不要以为你买了这车,那么你想怎么搞就怎么搞,车内的座位我觉得多余就拆掉了。

  像很多开面包车或者MPV的车主,都会把座位拆掉,这样拉货的时候特别方便,但其实这样是违章的。

  擅自改变车辆内部结构及用途,容易带来潜在的安全隐患,被抓到的话200块钱再加3分就没了!

  4、私改车标

  这种情况也是挺常见的哦,像有些改成豪车、名车、神车的车标,满足一下自己的“虚荣心”。

  但擅自改变了车辆的标志标识,属于“违法改装”,不仅年检通不过,而且被抓的话,扣留车辆行驶证,罚款500以上,你啥时候把车标改回来再还你行驶证!

  5、车身贴纸

  有些参加车友团自驾游的车主,他们的车身上可能会贴有车友团的名称标志等。

  也有些车主为了彰显个性,贴着各式各样的图案。

  一般来说,简单的车身拉花、贴纸是没什么问题的,但是一旦贴纸的面积超过了车身的30%,就会变成私自改变车辆外观,被抓的话最高罚款500!

  6、号牌污损

  遮挡号牌要扣12分可能大部分车主都知道,不过有时候车子开过一些泥泞的路段,溅起的泥水糊在了车牌上,这种情况也是会被当作遮挡号牌处理的。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