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韩国罢工致现代汽车13万车辆生产停滞

2016年10月13日08: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罢工致现代汽车13万车辆生产停滞

  据外媒报道,历经几个月的罢工之后,现代汽车和代表韩国现代工作人员的工会于11日重启了和现代的薪资谈判。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现代汽车工会9月26日开始全面罢工。7月开始,韩国境内的现代生产商已组织多次罢工事件,此前的罢工都是零散的,而26日开始全国性罢工,汽车工会的全体成员均参与。现代工会罢工对现代韩国国内的生产造成了不小影响。

  此次恢复谈话的结果是在5000多名代表工人和协商者会面后作出的决定,韩国政府此前曾威胁称或将介入罢工事件,并对工会进行了指责认为现代提供的薪水已经达到相对较高的水准。

  韩国工会发言人表示:“我们将努力在明日达成暂时工资协议。”而是否会进一步扩大罢工需要看谈话结果。

  韩国政府上周表示,自7月19日起,韩国现代汽车工会已经进行了24次全面或局部罢工活动,接近131,851辆车生产停滞,价值近175亿元。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