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召回费用高达2亿美元 FCA起诉康明斯要求赔偿

2016年10月12日08:23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召回费用高达2亿美元 FCA起诉康明斯要求赔偿

  据路透社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旗下配备了美国发动机制造商康明斯(Cummins)生产的柴油发动机的尾气排量超过了美国污染限量,因而被要求召回约13万辆Ram皮卡。FCA预估召回所耗金额将过于高昂,达2亿美元,因此与康明斯对簿公堂,要求后者对其进行赔偿。

  由于湿气会使选择性催化还原系统钝化,进而导致发动机排放出超标氮氧化物,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和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要求FCA召回搭载了6.7L康明斯柴油发动机的2013年款至2015年款的Ram 2500皮卡。

  代理FCA的律师John Berg称,根据9月23日在底特律召开的庭审记录副本,FCA召回13万Ram皮卡将花费2亿美元。“FCA愿意配合进行召回,但我们不愿意承担召回费用。”

  FCA已经起诉康明斯,要求后者赔偿其修复42,000辆皮卡所花费的6,000万美元。

  FCA与康明斯之间的法律纠纷最早开始于8月份,彼时前者在美国底特律地方法院起诉后者违反合约协议,未能供应符合标准的零部件,并拒绝就此进行赔偿。

  而康明斯则反诉称,FCA“由于一个原因—钱”就不配合召回,“将康明斯和消费者置于被动地位。”

  Berg表示,当尾气系统受到影响,不能正常运转时,警示灯会亮起来。如果车辆没有很快得到修复,将进入“保护模式”,只能以非常低的车速行驶。

  康明斯发言人Jon Mills指出,10月10日公司与FCA就召回的经济责任发生了纠纷,“不过双方将在FCA代表消费者尽快购买处理系统后,共同协作,与第三方解决这一问题。”

  FCA发言人Mike Pales称,公司“将与康明斯保持合作,确保及时高效地完成必要的修复工作。”

  康明斯计划将于11月开始在加利福尼亚州和其他八个州市进行召回,于2017年初完成召回。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该供应商表示,车辆在召回修复后,其燃油经济性反而会被降低,将从14.6英里每加仑减少至14.4英里每加仑。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