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德国对特斯拉Autopilot驾驶系统展开调查

2016年10月11日08:5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德国对特斯拉Autopilot驾驶系统展开调查

  据印度《经济时报》10月9日报道,德国在10月8日表示,对于特斯拉Model S电动车配置的半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仍处于调查阶段。德国媒体引用一份德国部长报告,称Autopilot系统“充满危险”。

  根据德国《明镜周刊》发布的消息,德国交通运输部内部发布的一份报告认为: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统“对于交通安全来说,存在极大危险”,特别是当Autopilot系统未能检测到危险的情况时,驾驶员却未能接收到这一信息。

  一位德国交通部门的官员向法新社透露:“针对特斯拉Model S系统Autopilot的最终调查结果尚未出炉。”这也否定了之前关于调查结果已经完结的报告。

  自2015年10月份特斯拉电动车上市以来,全球范围内接连发生了数起交通事故,其中包括今年1月份在中国和5月份在美国发生的车祸。而9月份又在德国出事,这次特斯拉汽车在德国北部城市与一辆旅游大巴相撞,所幸特斯拉车主只是轻微受伤,司机表示当时汽车的Autopilot功能处于开启状态。特斯拉公司的一位新闻发言人则称,该司机曾向特斯拉公司反映,汽车上的Autopilot功能运行正常,与此次事故无关。

  10月8日一位特斯拉新闻发言人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我们一直都明确告诉消费者, Autopilot系统只是一种驾驶辅助系统,仍然要求司机在行驶中全程保持警惕。”此外,他还补充道:“就好比飞机,如果运用得当,Autopilot能够减轻驾驶者负担,与人工驾驶相比,提供额外的一层安全保障。”

  已经有消费者维权人士向特斯拉总裁埃隆 马斯克发出倡议,要求他下令关闭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直到该系统升级,能够检测到驾驶员双手是否离开了方向盘,而这一点也是特斯拉公司之前所承诺的。

  (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