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交通部:加快ETC推广 探索在城市停车等领域广泛应用

2016年09月30日10: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交通部:加快ETC推广 探索在城市停车等领域广泛应用

  资料图 中新社发 姜涛 摄

  近日,交通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徐成光表示,下一步交通部加快ETC的推广和运用,不断强化ETC系统安全,推进ETC密钥国产化升级,探索实现ETC系统在公路服务区、城市停车等交通领域的广泛应用,为ETC用户提供更多便利等。

  谈到ETC全国联网实施一年来取得的成效,徐成光表示,我国ETC联网系统是目前全球里程最长、站点最多、客户规模和交易增长最迅速的高速公路智能化收费系统。联网一年来取得了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下一步交通部将从三方面加快ETC的推广和运用:

  一是继续加大用户发展力度。进一步提高ETC社会认知度,构建规范便捷的ETC客户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客户服务质量,推进ETC服务规范化、便捷化、市场化。

  二是不断强化ETC系统安全。推进ETC密钥国产化升级,不断改进提升ETC系统性能,做好老卡用户的平稳过渡,稳步提升ETC车道一次性通过率,确保全国ETC联网系统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三是加快推动ETC拓展和推广应用。比如,对营运货车推广使用非现金支付,具体解决营运货车行驶收费公路通行费抵扣问题;结合京津冀区域交通一体化,以邮政车辆为试点,探讨标准厢式货车通行ETC车道;探索实现ETC系统在公路服务区、城市停车等交通领域的广泛应用,为ETC用户提供更多便利等。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