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汽车质量问题数降低 导航问题数上升

2016年09月29日16:4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王晴)今天,J.D. Power 发布了2016中国新车质量研究。该研究指出,整个汽车行业的质量问题数降低,提升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小型车质量的提升。导航系统正困扰新车车主,尽管安装比例相较2015年提高了13%,达到64%,但是“精确导航系统”的问题数有所上升。

该研究衡量新车车主购车后2-6个月内经历的问题,并将新车质量问题明确划分为两大类:设计缺陷和故障/无法操作。中国新车质量研究在8个问题类别(车身内装、车身外观、发动机/变速系统、驾车经历、配置/操控和仪表板、座椅、音响/通讯/娱乐/导航和空调系统)中包含了更多的具体诊断问题。

车质量的综合得分以每百辆车的问题数(PP100)来衡量,问题数越低表明质量越高。该研究指出,小型车细分市场新车质量问题数是99个PP100,降低了12个PP100。微客细分市场降低了10个PP100,问题数为114个PP100。J.D. Power中国汽车产品和质量总经理蔡明表示,小型车引领了行业质量水平的提升,市场正在逐渐走向成熟。通过高品质的质量和不断的提升改进,厂家将在未来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和忠诚度。”

J.D. Power中国区汽车质量事业部总经理蔡明

研究还发现,自主品牌汽车质量提升,缩小了与国际品牌质量之间的差距,将在5-6年的时间里赶超美国市场。“汽车异味”已连续第二年成为消费者反应最高的问题,而胎噪声过大、耗油量过大、风噪声过大和空调开启后发动机没力无力成为今年消费者反应最多的五大问题。

2016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是基于2015年9月至2016年5月期间购买新车的21,706位车主的反馈。研究报告一共涵盖了71个品牌的259个车型的乘用车。数据收集工作于2016年3至7月在中国各地62个主要城市进行。

(责编:王晴、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