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王侠:汽车技术绝对不是有钱就可以任性的地方

2016年09月29日11:2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王晴)9月28日,2016上海(浦东)车联网峰会暨中国汽车互联网+创新大典在沪举办。峰会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表示,汽车技术的演进是一个长期而艰辛的过程,绝对不是有钱就可以任性的地方。

王侠表示,汽车的智能化和网联化是大势所趋,能够从供给侧极大地扩展传统汽车产业的内涵和外延,这样的新生事物不能单靠某些企业个体实现突破,必须是社会性的统一行动,也不能单靠一两项技术的突破,而是要靠一个技术集群的集体支撑。我们也不能简单地把手机与汽车的互联放大成车联网,如果通过手机就能解决的,其实不应该叫车联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

谈及目前车联网叫好不叫座、貌似热闹却普及率不高的现状,王侠指出,这是因为现在不少基础薄弱的车企,积极在车载智能系统和网联系统上玩花样放大招,一些有品牌和技术优势的车企反而趋于保守,多持观望态度。

王侠还表示,汽车技术的演进是一个长期而艰辛的过程,绝对不是有钱就可以任性的地方。许多国际汽车巨头的无人驾驶技术规划都是在三至五年内达到2级或者3级水平,中国车企面临的问题一点也不比别人少,我们一定要避免浮躁情绪,少造概念,多在核心技术上下功夫。

本次峰会以“智驾未来、创领先锋”为主题,整车企业、硬件提供商、平台和服务提供商等高层领导、相关的专家学者以及政府代表共聚一堂,共同分析、展望车联网时代汽车产业的发展前景,共话车联网时代汽车产业发展大计。同时,峰会上还颁发了2016中国汽车“互联网+”创新等奖项。

(责编:王晴、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