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京预计晚高峰路网交通指数达8.5 处严重拥堵级别

2016年09月29日08:0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预计晚高峰路网交通指数达8.5 处严重拥堵级别

  今明两天是9月最后两个重点拥堵日,市交通委昨天发布消息称,今天恰逢尾号4、9限行,预计路网交通压力大,特别是晚高峰路网交通指数预计达到8.5,处于严重拥堵级别。明天是国庆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节前购物、聚会增多造成出行量增加,部分市民会选择提前出游,出京流量将进一步增高,预计明晚高峰指数将达到8.2,严重拥堵。为此,建议市民错峰出行,尽量采取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市交通委介绍,今明两天早高峰拥堵路段将呈现由外围向城市内部拥堵,环路拥堵路段为东、西二环,东、西三环,东、西四环的南向北方向,放射线中拥堵路段集中在京藏高速、机场高速、姚家园路、朝阳北路、朝阳路、京通快速路、京开高速的进京方向;晚高峰时受购物、聚会增多影响,重点商圈、餐饮以及交通枢纽周边车辆出行较为集中,预计王府井、西单、三里屯、蓝色港湾、朝阳大悦城等商圈周边,十里河、百荣、新发地等批发市场周边,以及四大火车站、机场等交通枢纽周边交通压力大。西外大街、学院路、朝阳北路等联络线出京方向也会出现车多情况。

  此外,市交通委表示,今年国庆节期间小型客车免通,预计高速公路出京方向的拥堵时间将提前至9月30日下午,京通快速路、京港澳高速、京开高速、机场高速、京藏高速、京承高速等都是出京热点道路,交通压力较大。交通部门建议有出行需求的市民选择合理的交通方式与路线,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记者 曹晶瑞)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