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武汉将建自动驾驶示范区 无人驾驶汽车或11月上路

2016年09月27日08:20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武汉将建自动驾驶示范区 无人驾驶汽车或11月上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倩通讯员孙克亮)武汉首个开放式自动驾驶示范区将落户中法武汉生态城。昨日,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雷诺集团及武汉蔡甸生态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宣布这一消息。

  今年11月份,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雷诺ZOE电动车,有望首次在武汉蔡甸区后官湖的一段长达两公里的公路上进行示范运营。2018年,雷诺将引进一种可以让汽车在复杂的、不停变道的环境下进行自动驾驶的技术。有了这种交通拥堵随航技术,在交通拥堵状况下,尽管前面的车走走停停,后车仍能与前车自动保持安全距离,驾驶员就不必频繁踩油门和刹车。

  2020年,雷诺计划引进一种复杂的城市驾驶环境中都无需驾车者干预的自动驾驶技术。届时,自动驾驶的汽车会根据前方的情况,及时避让行人和障碍物,有助最终消除那些因驾驶者误操作而引发的交通事故。(陈倩)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