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大众排放门调查新进展:奥迪CEO事先不知情

2016年09月27日08:1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众排放门调查新进展:奥迪CEO事先不知情

  据英国汽车杂志Autocar 9月23日报道,调查人员并未发现奥迪公司CEO鲁伯特 施泰德(Rupert Stadler)有任何过失行为,新的证据也表明他与大众排放丑闻没有关系。路透社报道称美国的众达(Jones Day)律师事务所表示没有理由对施泰德抱有怀疑。与此同时,奥迪工程师仍在接受调查。

  尽管有传言称施泰德清楚作弊软件一事,但他坚称自己此前毫不知情,目前调查人员似乎也相信他的说法。

  这一消息曝出前几日,德国媒体向公众泄露了一些文件,声称奥迪与大众排放丑闻脱不了干系。德国报纸《南德日报》引用众达律师事务所调查人员最近公布的邮件往来,透露奥迪工程师参与了大众采用作弊软件的决策过程。

  在2007年的一封邮件中,一名奥迪工程师概述了要遵守美国严格的氮氧化物排放标准的重重困难,并写道,“如果不作弊,我们根本达不到美国排放标准”。这封邮件是发给所谓的大众“多位高级管理人员”的。

  直到目前为止,奥迪依然否认其工程师参与了排放测试作假,并称其只是不小心忘记告知美国有关部门发动机电子控制单元上的某些细节而已。

  奥迪管理人员拒绝对排放丑闻做出回应,但据知情人士透露,此前参与该公司3.0 TDI发动机开发的工程师中有四名已经被停职。

  在上周五的监事会会议上,奥迪研发总监Stefan Knirsch被停职,原因是涉嫌参与柴油机排放作弊。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