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中国车企柴油车欧洲销售受阻 难达欧6排放标准

2016年09月27日08:1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车企柴油车欧洲销售受阻 难达欧6排放标准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近日报道,包括长城汽车与上汽名爵在内的中国汽车制造商在西欧的汽车销售受阻,原因是旗下柴油车型难以达到严苛的欧6排放标准。

  据悉,欧6标准从一年前开始执行,针对所有新车,规定柴油车氮氧化物排量不得高于每公里80毫克。相比之下,欧5标准柴油车氮氧化物排放量不得高于180毫克每公里。长城汽车发言人对外媒表示,目前其在西欧的车型为风骏皮卡,尚无规划打造达到欧6标准的柴油车。

  长城英国进口经销商表示,目前达到欧5标准的最后一批风骏还可以销售,但是未来仍属未知。市场调研公司JATO Dynamics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长城欧洲销量仅为43辆。

  名爵今年年初表示,已经停止在其唯一欧洲市场英国销售柴油汽车,因为其1.9升发动机未升级达到欧6标准。MG6中型轿车在欧洲的销售也因此终止。同时,名爵短期内并未计划推出新锐腾MG GS紧凑型SUV车型的柴油版。

  柴油汽车在中国并非热销轻型,市场反应冷清,因此自主品牌对柴油车的投资不会立刻得到回报。上汽英国朗布里奇技术中心的发动机副总监Lain Flemin表示,“此前上汽的一些高管向中国政府提出了推广柴油乘用车的建议,但大众尾气门被曝,导致柴油车在中国无路可走。”

  欧洲将于2017年9月份引入新的“实际上路排放”(RDE,Real Driving Emissions),在户外使用便携式测量设备测试实际上路车辆的尾气排量。汽车制造商因此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   (刘洋)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