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大众:2017年中旬修复欧洲全部作弊柴油车

2016年09月26日07:5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众:2017年中旬修复欧洲全部作弊柴油车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9月22日报道,欧委会当天表示,针对排放门解决方案一事已经与大众集团进行磋商。大众集团承诺在2017年秋季以前修复欧洲全部安装有违法软件的车辆,并重申坚持修复欧洲车辆,而非赔偿消费者的方案。

  大众董事会成员Francisco Javier Garcia Sanz与欧委会委员Vera Jourova会面,前者保证将会在年底前通知相关车辆的车主柴油车的技术维修需要,以使车辆符合欧洲氮氧化物排放标准。

  大众集团此前承认在全球1100万辆柴油车上安装有控制车辆排放的作弊软件。大众在美国为车主提供150亿美元的补偿,在欧洲决定对作弊车辆进行修复。对此决定,欧盟官员表示大众区别对待不同地区的消费者,呼吁大众同样对欧洲消费者做出赔偿。

  另一方面,大众高管,包括首席财务官Frank Witter指出,在欧洲柴油车辆的修复方案更为简便,同时欧洲车主也不像美国车主面临车辆大幅贬值的情况,对消费者是公平的。欧盟委员会表示,其没有权利对大众的决定做出惩罚,或者要求赔偿,国家法院或者是监管与执法机构才有最终的裁决权。

  大众在欧洲的作弊车辆达850万辆,然而,修复进展缓慢,目前仅修复了不到10%的车辆。对此,大众表示,今年欧洲大部分车辆将会完成维修,但未给出具体的数字。大众搭载1.2升与2.0升柴油引擎的车型修复方案相对简单,只需要对排放控制系统软件进行升级;但是约300万辆的1.6升柴油车除升级外还需在空气过滤器周围安装一个过滤网。  (刘洋)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