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全新景逸X5或11月上市 采用闭环式车身

刘斌
2016年09月24日08:52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全新景逸X5或11月上市 采用闭环式车身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东风风行正式发布了全新景逸X5车型,新车定位紧凑级SUV,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轴距达到了2700mm,动力上搭载一台1.6L发动机。而在安全方面,新景逸X5将采用全新的闭环加强式车身,被动安全性能更为出色。新车预计将于今年11月正式上市。

东风风行

  看完以下要点,本文算读完一半:

  1.全新景逸X5是现款景逸X5的升级版车型。

  2.外观/内饰均经过重新设计,轴距有望达到2700mm

  3.搭载沈阳三菱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手动或者CVT变速箱

  4.采用闭环加强式车身,采用激光焊接,被动安全性能大幅提升

  新景逸X5侧面车身饱满流畅,腰线横穿车体和门把手相连,车的尾部设计则较为简洁。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尺寸为:4515/1812/1725mm,轴距也达到了2720mm。这样的车身尺寸在同级车型中算得上主流水平,车内空间可以满足国人的需求。

东风风行

 

东风风行

 

东风风行

  动力方面,该车将搭载一台沈阳三菱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0kW(122Ps),最大扭矩151Nm。传动方面,与之搭配的将是一台手动和一台CVT变速箱。

东风风行

 

东风风行

 

  新车最大的看点在被动安全方面,将采用全新的闭环加强式车身,为行车人员打造了坚固的移动堡垒,闭环加强式是对白车身技术的全新研发,包括激光焊接、热成型工艺、侧围C柱闭环结构三大方面的成功应用。

东风风行

 

东风风行

 

  东风风行率先在全新景逸X5上采用激光焊接,避免使用密封胶。激光焊是利用激光器受激产生的激光束,将光能转换为热能,使金属熔化形成接头。此次全新景逸X5对顶盖外板与侧围的链接处运用这项新科技,为了保证焊接精度,对顶盖、侧围位置断面和结构尺寸又不断得进行优化,进而达到最理想的贴合效果。全新景逸X5也得益于这项技术,在精度、腐蚀性、可靠性、密封性和轻量化等多方面都具有无可比拟的优越性。

全新景逸X5

  全新景逸X5在前围下横梁外板采用热成型工艺。当材料夹在框架上加热到软化状态,在外力作用下,使其紧贴模具的型面,以取得与型面一样的形状。冷却定型后,再精心打磨即成制品。采用热成型工艺的前围下横梁外板具有更好的稳定性。不仅如此,由于在模具中以适当的速度冷却,还保证了零件的高强度水平。

全新景逸X5

  为了进一步提升整车性能,全新景逸X5开创性在两侧围后轮包位置增加横梁结构,使侧围C柱、顶盖横梁、后地板横梁组合形成一个闭环结构,大大提高了被动安全系数。不仅如此,车身共计143处使用高强钢,强度十足,可以有效吸收侧面碰撞时的冲击,保护车上人员安全。

  编辑点评:国内SUV市场持续井喷,特别是在10万元以下SUV市场,中国品牌牢牢掌控着市场。因此推出更多的SUV车型才是东风风行的最佳选择,与此前的景逸X5相比,这款新车在各方面表现更具高级感,并且融合了时下热点的设计理念和科技元素,特别是被动安全性能的提升,有望弥补中国品牌此前一直存在的短板。

(责编:王晴、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