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售7.88万- 11.38万元 吉利帝豪GL正式上市

2016年09月21日07:0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闫枫)9月20日晚,吉利帝豪GL在杭州正式上市。新车包括1.8L和1.3T两种排量7款车型,售价7.88万-11.38万元。其中1.8L车型,厂方直接补贴3000元,直至国家购置税优惠结束,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7.58-11.38万元。作为吉利汽车“精品车3.0时代”的第四款车型,吉利帝豪GL将补强“帝豪军团”的在A级轿车领域的产品阵容。

外形方面,吉利帝豪GL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为回纹涟漪前进气格栅与鹰眼式投射大灯搭配。侧面线条修长配以“快背式”线条和短尾造型,彰显运动风格。尾翼上翘,使尾部线条层次更丰富;尾灯采用一体式耀光LED光导尾灯,提升了质感。

尺寸方面,吉利帝豪GL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25mm/1802mm/1478mm,车身长度超过4.7米,轴距相比现款帝豪车型增加了50mm至2700mm,已经领先于大多数同级车型。另外,新车还有多种样式的16/17英寸轮毂可选。

内饰方面,吉利帝豪GL内部采用航空环绕一体式座舱设计以及家族式的拱桥弧线仪表台设计。中控台采用一体式分层中控设计,层次分明并配金属拉丝饰板。座椅及车门融入了棕色和黑色的双色搭配。内饰材料大量采用了搪塑软包材质,皮质座椅和皮质包裹的扶手的缝线工艺显示其细节的质感。

配置方面,吉利帝豪GL装配有8英寸触控显示屏,并融入了CarPlay手机映射功能、G-Netlink智能互联系统。新车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真皮方向盘、自动空调、车窗一键升降、后排座椅支持4/6折叠等功能。安全配置上,新车将根据车型的不同将会配备有自适应巡航系统、预碰撞安全系统、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胎压监测系统、电子驻车、自动驻车等。最低配仅有ABS+EBD,两个安全气囊。而从次低配的精英型开始,前排侧气囊、ESP、上坡辅助、胎压监测均为全系标配。顶配车型1.3T-DCT尊贵型还配备前后头部气帘、预碰撞安全系统、ACC自适应巡航。

动力方面,吉利帝豪GL共推出两款发动机,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3T涡轮增压发动机。1.8L的最大功率是98kW(133马力),最大扭矩是170Nm。而1.3T的最大功率是95kW(129马力),最大扭矩是185Nm,两款发动机均搭配6速手动和6速双离合变速器。吉利帝豪GL底盘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结构。另外,1.8L车型全系为液压助力转向,1.3T则全系为免维护的电子助力转向。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帝豪GL全身高强度材料使用比例高达75%,高强度钢使用率为57%,车身强度达到了1500MPa。在8月份的“全球首次公开车对车垂直碰撞”测试中,帝豪GL取得正面碰撞17.92分、侧面碰撞18分的成绩。

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

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表示,吉利帝豪GL填补了吉利在A+级轿车市场中的空缺,是继博瑞、博越、帝豪GS之后,吉利汽车“精品车3.0时代”的最新产品,在安全方面做得再多也不为过。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今年,是吉利汽车诞生30周年。活动现场,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回忆了吉利从诞生至今遇到的困难和得到的支持,并表示吉利汽车不会忘记“蓝色行动”战略,不会忘记200万辆年产销量的目标,未来吉利汽车将持续打基础、练内功,继续推出让消费者满意的产品。

编辑点评:

吉利帝豪GL的上市填补了吉利在A+级轿车市场中的空缺,其将与帝豪形成合力进军竞争激烈的A级车市场,而其难度比抢夺SUV市场更大。自主品牌中,长安逸动、艾瑞泽7都是其竞争对手。不过吉利帝豪GL对标合资车型,因此在产品竞争力上下了不少功夫,其配置、动力已经能够与科鲁兹、福克斯、英朗等入门级A级车一较高下。但是品牌建设方面仍有差距,需继续提升品牌价值,树立自身品牌。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