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进口车价格“亲民” 买进口车您得做好功课

2016年09月20日07:12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用车养车成本容易被忽略 买进口车您得做好功课

  时下正值“金九银十”消费旺季,汽车市场也是人气十足。特别是一些进口车型,由于价格持续走低,部分车型优惠后甚至比国产车还便宜,吸引了不少准车主的集中关注。不过深入调查后记者了解到,买进口车也要做好功课精挑细选,不能只听商家一面之词。

  进口车价格“亲民”

  最近一段时间,不少消费者在逛车市的时候都发现,很多进口车的价格都不再那么高高在上,很多车型在各种优惠降价之后,甚至比同级别的国产车还便宜。打算近期换车的消费者齐先生就告诉记者:“以前总觉得价位太高所以基本没考虑过要买辆进口车,但是最近看了好几款进口车,价位都已经降到了能够接受的范围内,所以购买目标已经转移到进口车阵营了。”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现在要买一款全进口的家用型SUV或者中级轿车,都有20万元左右甚至是15万元上下的进口车可选。用商家的话说,现在的进口车早已不再是动辄三四十万元的“高价货”了。

  用车成本不能忽略

  今年年初购买了一款进口紧凑级SUV的车主李先生接受采访时说,买车时车价基本上和国产合资品牌的同级别车型相当,觉得很划算,但是在随后的保养中发现,这进口车的机油、机滤、空滤、汽滤等基本耗材的价格都很贵,仅原厂机油一项就比普通国产车贵出一倍以上。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些进口车的用车成本确实偏高,部分车型常规保养价格可以达到同级别国产车的二到三倍,很多常用的零部件也是价格不菲,如果需要单独进口的话,还要耽误很长时间。业内人士提醒,其实买车之前就可以向商家了解售后的价格,不妨要求商家帮助预先计算一下用车五到六年内的总花费。

  不必一味追求“小众”

  还有一些消费者为了追求个性,倾向于购买“小众”进口车。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车型过于“小众”,可能会存在一些问题。最近正在选车的林女士告诉记者,她原本选了一款进口的软顶敞篷跑车,当时商家给出的价格非常优惠,但准备提车的时候才发现,这款车商家仅有一辆,而且库存时间已经超过一年,好几项配置也和品牌官网上的介绍有出入,最终林女士只好选择放弃。还有一位消费者看中了一款比较高端的进口车,但是谈好价格选好个性化配置后,过了半年多都没有到货,后来得知商家竟然因进口价格没有协调好迟迟没有向厂家下订单。专业人士表示,市场保有量或需求量过低的车型,在售后保修保养等环节也往往容易遭遇难题,车型越是“小众”,日后额外花大价钱的机会也就越多。(侯静)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