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通州机动车检测场设新车工商验证窗口

2016年09月15日07:4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通州机动车检测场设新车工商验证窗口

  以往,家住通州的居民办理新车验证,最近也要到朝阳区的盛华检测场或者顺义区的京顺检测场办理。这两个地方离家并不近,而且两个检测场业务量较大,花半天时间才办完手续是常有的事情。不过,近期要买车的通州居民可得注意了,今后新购机动车的工商验证不必再跑朝阳或顺义,在家门口的通州机动车检测场就能全部搞定。

  窗口办手续只需5分钟

  日前,记者在通州区机动车检测场的服务大厅看到,10多位市民正在大厅里办理着机动车验车、登记等相关业务。记者找到了大厅里的工商验证窗口,玻璃上“工商验证”四个蓝色大字显得格外醒目,工作人员正在为一名前来办事的群众讲解机动车工商验证的办理流程。

  正在办理业务的是通州一家汽车4S店的工作人员小张,当天他要为两辆新车办理验证。小张说,这次是他第三次在这里为客户代办工商验证了,“每次只需携带机动车合格证和购车发票,不到5分钟就能办完全部手续。”小张说。

  据了解,工商验证也叫做工商备案,是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对已售新车进行录入备案,重点审验汽车经营单位是否具有经营资格,汽车来源是否合法以及对汽车发票进行检验把关,保证所售机动车在交易中手续齐全。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如所购新车在验车上牌前没有进行工商验证的话,并不影响随后的验车上牌工作。但此车以后不能作为交易,也就是说,这辆车不能作为二手车出售了,原因是没有进行工商验证,手续不全,不能予以过户。

  亦庄4S店也来办业务

  通州工商分局市场科长王光介绍,通州机动车检测场自2010年起开通办理新车注册登记检验业务,每年在这家检测场办理新车检验的机动车近2万辆。

  通州工商分局在通州机动车检测场设立新车工商验证窗口后,改变了以往通州区只能新车上牌,不能提供新车一站式服务的情况,窗口设立至今,已经受理并完成了1362辆新车验证工作。其中汽车4S店的集中业务占到85%,而除了通州区当地的6家汽车4S店,还有7家朝阳和大兴亦庄的汽车4S店也来此办理业务。(陈琳)

(责编:曹淼、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